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阅读迎新春 书香过大年
徐州经开区图书馆举行16项文化活动迎新春
2023-01-18 09:3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季芳 朱二俊) 1月14日,徐州经开区图书馆开馆周年暨迎新春系列活动开幕庆典在徐州经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19家“延伸拓展书房”授牌,16项迎新春系列活动出炉。

当天上午9时许,金龙湖畔的徐州经开区文化服务中心内,特色文化年货大街、书法爱好者送春联、阅读达人分享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也拉开了徐州经开区图书馆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大幕。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徐州经开区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不断增加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去年初,拥有15万册藏书的徐州经开区图书馆开馆,一年来,图书馆办理读者证超3.5万张,到馆客流超36.1万人次,图书流通量超48.8万册次,开展“湖畔绘本剧”“夜宿图书馆”等各类文化活动近400场。

为进一步构建“15分钟阅读圈”,徐州经开区图书馆充分整合图书馆、社区和企业资源,让图书馆的馆藏流动到读者的身边。一年来,已共建延伸拓展书房19家,其中企业书房6家、学校书房3家、馆外书房10家。在当天的活动上,19家书房获授牌。

春节期间,徐州经开区图书馆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剪纸、泥塑、开开故事会、手工小课堂等16场活动,让读者在视、听、赏、玩中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佳节。

徐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周海鹰表示,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不断丰富“15分钟阅读圈”内涵,持续打造惠民文化品牌,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