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睢宁点亮“夏夜精彩”,让文明新风浸润心灵
2023-08-15 14:28:00  来源:现代快报  

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技科普、法治宣传、非遗展示……8月12日晚,在徐州市睢宁县,千余名市民齐聚天河广场参与“移风易俗+N”组合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享文化大集,让文明新风浸润心灵。

“双手交叉,放在胸口处,大家可以跟着我学一下动作……”当晚,在睢宁县天河广场一侧设置的红十字爱心小屋前,市民们看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演示,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抢救的标准动作。旁边的家风传承小屋,也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打卡拍照。“我们妇联以家风传承为主题,参与这次活动,通过一些伟人家风故事激励广大家庭树立自己的家风,立家规来教育家庭成员。”睢宁县妇联副主席夏莲漪说。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两侧共设置了12个小屋,包括非遗传承小屋、文明出行小屋、反诈防骗小屋、垃圾分类小屋、健康义诊小屋等,多维度的文明实践服务方式,拓展延伸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让老百姓充分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主动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展示者、宣传者。

此次“移风易俗+N”组合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头戏,当然要数文艺演出了。好人故事、文明新风尚知识竞答、音乐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小品《退彩礼》等精彩又贴地气的节目,让市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移风易俗入脑入心。“看了《退彩礼》我很有感触,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老百姓身边的真实故事,高价彩礼对普通家庭的冲击非常大,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宣传员,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市民王辉说。

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睢宁县依托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利用夜晚放松时间,带领有朝气的队伍,通过接地气的形式,举办聚人气的活动,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夜模式”,将夜游、夜演、夜娱等融入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广泛带动群众参与,实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打造兼具烟火气、书卷气和睢宁特色的文明实践新场景。

“今天举行的移风易俗专题巡演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惠民行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移风易俗+N’组合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技科普、法治宣传等活动为一体的文化大集,让文明新风浸润群众心灵,推动睢宁县精神文明建设。”睢宁县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和创建管理科副科长周洲说。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就送到哪里。自6月下旬开始,睢宁在全县18个镇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专题巡演活动,截至8月12日,已演出13场,观众2万余人,点亮“夏夜精彩”,共度“纳凉时光”。

通讯员 谭晓立 魏青 现代快报 + 记者 张晓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