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9-20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黄全智) 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将涉“黄”涉“非”违法违规现象消除在萌芽阶段,“扫”出一片纯净健康清朗的绿色文化环境。

该镇平安志愿者、文明志愿者、银发老人组成“扫黄打非·护苗”宣传队,为孩子们进行“扫黄打非·护苗”知识科普,引导孩子们阅读正版图书,通过张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利用扫黄打非宣传栏,普及政策知识,通告信息动态,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志愿者们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未成年人讲解什么是“黄”与“非”,宣讲“护苗·绿书签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告知发现问题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并采取趣味问答形式,倡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讲解非法出版物的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辨别和防范意识。

未成年人在“护苗·绿书签行动”海报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绘下心中的“绿书签”,许下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盗版的承诺。此外,镇、村平安和文明志愿者还与联合检查组一道对校园周边文具店、零售店等场所进行巡查检查,严厉查处非法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等盗版侵权行为,持续净化校园及周边的文化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