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睢宁县208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完工
2023-10-26 09:5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龚玉 王荃) 原来的蹲坑改造成坐便器,在着力处安装了扶手,家门口台阶铺设了坡道和栏杆……近日,家住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张庄村困难残疾人张莉家庭完成了由县残联为其定制的个性无障碍改造项目,他可以单独洗澡和如厕,康复锻炼和出入家门都更加轻松,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安全。

今年以来,睢宁县残联按照国家、省市残联部署,深入推进实施2023年睢宁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着力解决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等实际问题。各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深入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排摸,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让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更贴心、更实用。近日,睢宁2023年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惠及208户家庭。

魏集镇张庄村共有81户残疾家庭,今年该村有1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接受了无障碍改造。

改造后,卫生间焕然一新,新安装了浴凳、马桶边加装了无障碍扶手、洗手台安装了低位洗漱盆……看着改造后的卫生间,魏集镇张庄村的李欣心中很是欢喜:“以前在家洗漱要家人帮助,现在我自己就可以做到了,这样的民心工程正是我们特殊人群需要的,让我感到很温暖。”

据睢宁县残联维权科科长田磊介绍,2023年睢宁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以一二级重度肢体残疾、视力残疾为主体,优先安排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家庭,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改门、改坡、改灶、改水、改电,地面平整,安装坐便器和扶手、加装浴凳和淋浴器等。此外,对每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一户一方案”“一户一图纸”“一户一档案”,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的精准性和合理性。

“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暖心工程。”睢宁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风说,睢宁县残联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也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