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刘集镇: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一方平安
2023-11-10 09:1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宋剑秋 于国锋) “燃气减压阀和输气管符合规定,但是燃气报警器位置安装太高,不能起到报警作用……”近日,铜山区刘集镇应急消防管理局联合城管中队、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九小”场所、餐饮场所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每进一家店,执法人员都会认真检查燃气软管、减压阀以及燃气瓶是否符合规定,并提醒用气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用气知识,杜绝违规操作,确保用气安全。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餐饮老板李女士表示:“燃气安全是大事,我们做餐饮的更要小心,我们一定按要求整改,对自己负责、对顾客负责。”

今年以来,刘集镇紧盯辖区内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拧紧“安全阀”。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商铺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完备、灭火器是否合格有效、室内应急感应灯是否正常、安全逃生通道是否存在堵塞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此次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组共检查“九小”场所、餐饮场所115家,排查隐患46处,现场整改39处,限期整改7处。

开展三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织密“安全网”。刘集镇聘请第三方公司专家联合应急消防管理局、派出所、城管中队及各村安全员对辖区内“群租房、三合一、厂中厂”等场所逐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消防责任制,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规范用电用火行为,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工作人员在入户摸排的同时还为检查对象发放了消防应急包,免费安装了联网式独立烟感报警器。专项行动中,刘集镇对“九小”场所发放公示牌920张、“三合一”场所发放公示牌144张、消防应急包144份,安装联网式烟感报警器144个。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被检查单位进行及时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着力推动隐患动态清零。

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绷紧“安全弦”。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要求,刘集镇组织安监办、消委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各村及相关单位对辖区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整治。对需要整治的广告设施、店招标牌、防盗网(窗)或铁栅栏等障碍物,能够改造的,工作人员督促责任主体积极改造;无法改造的,则坚决予以拆除。同时,根据整治清单,采取“销号式”推进,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