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小海燕艺术团老少同台巡演活动走进徐州高等师范学校
2024-01-18 11:00: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日,“永远跟党走 薪火代代传”徐州市小海燕艺术团老少同台巡演活动,走进有着百年传承的徐州高等师范学校。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关工委、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州高等师范学校、铜山区关工委、徐州市小海燕艺术团承办。

始建于1906年的徐州高等师范学校是徐州革命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徐海地区党建创始人吴亚鲁、共和国最年轻烈士“小萝卜头”的母亲徐林侠等一批舍生取义、气贯长虹的仁人志士。活动中,老少同台,以艺术的形式讴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师生们感恩奋进新时代。

当日的开场节目,是来自徐州冠诚鼓校的架子鼓表演《最炫民族风》。这个团队的成员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已60多岁。无论少年还是老人,都神采飞扬、激情四射。一曲下来,带动了全场人的热情。

“自从认识那条奔腾不息的大江,我就认识我的南方和北方……”“白山黑水之间,大河长江之南,无论身在南方和北方,都有着对祖国深深地眷恋。”小海燕艺术团稚翔口才分团老师和孩子们的集体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描述了如诗如画的华夏神州,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一首《送别》传唱至今而不衰。徐州高等师范学校合唱团带来的《城南送别》老歌新唱,曲调欢快向上,传承了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内涵,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学校吟诵团、合唱团还朗诵了诗歌《英雄儿女》,表达该校莘莘学子炽热的爱国心、浓浓的爱国情。

“‘小萝卜头’,这截铅笔头给你。你要好好学习,今后建设新中国。”活动中,彭泽红色文化发展中心表演的音乐剧《红岩魂》,通过一段为人民、为国家、为理想而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红岩精神,让人们感受到先辈的奋斗历程和永不言悔的革命信仰。

活动中,市老干部艺术团的成员们还化身意气风发的海岛女民兵,唱起《渔家姑娘在海边》,经典的旋律勾起许多人的回忆。

少年们也铆足劲认真表演。鼓楼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群舞《鼓·舞》,于金戈铁马间充满了楚韵汉风;小海燕艺术团成员、曾获第19届德艺双馨中国公益盛典少年组一等奖的房峻伊、张诗晨同学表演了情景剧《九儿》,投入的演出感人至深。

当日的演出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家国情怀,节目精彩、动人心魄、催人奋发。最后,活动在徐州高等师范学校老师吴海宁、欧洋领唱《我们的时代》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市关工委紧紧围绕新时代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依照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此次活动内涵丰富,节目细腻精彩,让孩子们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巡演活动还将走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精神文明建设、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等方面,继续着力创新发展,持续做大做强特色品牌,以小舞台展现大时代,努力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陈泽亚 张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