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村干部打起快板说乡村“巨变”
2024-02-27 09:00:00  来源:徐州日报  

看村晚,迎新春。今年春节期间,在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北村的“村晚”现场,除了村民们带来的舞蹈、歌曲、武术表演等精彩节目,村干部们也不甘示弱,大家自编自演了快板《北村巨变》,赢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喝彩。

“10年前,北村是有名的‘采石村’‘光棍村’。这些年,北村坚持‘生态立村、产业富民、协调发展、成果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乡村振兴建设的奋斗目标,跑出了‘北村加速度’。咱们几个村干部一合计,决定一起说一段快板,讲讲北村的发展,祝愿北村在新的一年,能够跑得更快,发展得更好。”村干部王文香告诉记者。

去年,北村相继举办了月季花海节、乡村振兴文化节、荷花节、金秋螃蟹节等活动,农文旅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80万元。旅游产业不光带来村集体的增收,也使村民们跟着受益。

“旺季的时候,村民出租快艇的收入,一个月就能达到十来万元。”北村村党委书记刘广铎笑道。

今年,北村还有发展的新“动作”。

“2月份,我们举办梅花节活动,同时按照时间节点继续举办月季花海节等活动,通过丰富节日文化,进一步推动北村和美乡村建设,激发更多的游客了解北村、欣赏北村、留恋北村、支持北村。让北村村的经济更繁荣、社会更和谐、村民更安居。”刘广铎告诉记者,除此之外,2024年,北村还将聚焦产业项目,完善教子园的建设,打造育才园、教子课堂三字经步道观景台等。在柳泉水寨北村市集水街内,打造 14间精品民宿。对村内收回的30户老石房进行改造并进行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利用网红和明星的流量打造北村村的网红IP,吸引大量游客,打造农文旅商融合体,让北村一花一湖皆风景,一山一水皆画卷,打造大美微山湖、醉美楼山湾。

“集体经济强起来,才能更好地反哺村民。这也是北村能坚持七八年,给70岁以上老人两节发福利的原因。2024年,北村争取有更大的发展,让老百姓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刘广铎笑着说道。本报记者 胡明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