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5人当选2023年第四季度“徐州好人”
2024-03-27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徐州好人”评选程序,综合考虑候选人事迹、“徐州好人”评选组委会意见以及群众评议情况,韦秀琴等5人当选为2023年第四季度“徐州好人”。

本报记者 朱睿 整理

助人为乐好人

韦秀琴,女,1963年6月生,新沂市草桥镇高场村村民。自1996年开始,韦秀琴每月拿出1000元,部分帮助孤寡老人、困境儿童,部分捐献给网络公益平台。多年来,韦秀琴一直坚持公益事业,为草桥镇堰头村养老院、高场村养老社区捐款、捐物21年,主动照顾草桥镇双庄村一名双腿残疾的老人5年。2023年7月16日,韦秀琴在新沂车站帮助一位身无分文的陌生少年顺利回家。韦秀琴在公益上的付出早已远远超出每月1000元的范围,她的善举,大爱无限。

见义勇为好人

李兆清,男,1994年4月生,中共党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3级学生、鼓楼区丰财街道二七社区居民。2023年12月31日下午,徐州市铁路27宿舍一住户突发火情。李兆清听到有人呼救后,第一时间前去救人。因现场能见度低,浓烟呛人,李兆清先后三次冲进火场,终于将被困老人救出。随后,李兆清再次返回火场,搜寻是否有其他被困人员。在此过程中,他被浓烟呛得头晕目眩,扭伤了腰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李兆清又奋勇协助灭火,最终成功阻止火势蔓延。

诚实守信好人

李琨,女,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徐州供电公司鼓楼供电服务中心营业班班长。2023年12月18日,一位老人在缴纳电费时突然身体不适,李琨第一时间为其端来热水、披上外套,然后乘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医院救护室内,老人将身上的证件和现金全部交给李琨保管。李琨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其家属赶到,她将钱物悉数交还后默默离开。李琨“有情义、讲诚信”的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受到群众点赞。从事营销服务16年,李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先后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敬业奉献好人

杨洪志,男,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新沂市马陵山镇高原村党总支书记。18年来,杨洪志带领高原村全体村民埋头苦干、共同致富。他带领村民把村内“贫地”打造成优质种植基地,发展草绳编织产业,探索网络销售,470名低收入户全部脱贫。多年来,杨洪志探索总结形成了“365”党建工作法,入选“徐州市基层党建工作法”范例。杨洪志还创新推广“三榜(秀才榜、慈善榜、好人榜)一簿(孝恩簿)一册(雷锋手册)”,组建“高原红”艺术队,评选“高原好人”,带头制订高原“十要十严禁”村规民约,入选江苏省优秀村规民约案例。2020年,高原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

孝老爱亲好人

高玲,女,1975年8月生,睢宁县古邳镇古邳社区居民。过去12年间,高玲的弟媳、婆婆、弟弟相继离世,正在读书的女儿、年迈的母亲、卧病在床的公公、年幼的侄子侄女都依靠高玲夫妻二人照顾。家庭变故没有击垮高玲,她和丈夫承担起照顾两个家庭的重担。12年来,高玲每天早起给公公清洗床单被褥,为全家人准备餐食,接送孩子上学。在高玲的辛勤努力下,女儿学有所成,目前在南京医科大学攻读硕士,侄女工作稳定,侄子考取县城中学。正是她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了老人们安享晚年,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