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人人懂分类 个个会分类
2024-03-29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云龙区彭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兴隆社区党委及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大姨,喝完的饮料瓶是可回收垃圾”“日常用完的餐巾纸和湿纸巾要放在灰色桶里”……为更好地向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彭城街道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小街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的形式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为什么分”“怎么分”等问题,深入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解答了居民在日常垃圾分类中遇到的疑惑、难题,并引导大家垃圾分类从日常做起,现场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彩页。

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主动当起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手拿垃圾钳,带动辖区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无废生活”的良好氛围。

“现在我会主动将垃圾分好类,到垃圾亭时方便投放。”现场张女士的话触动了在场的居民,大家听到后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为社区创造一个更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彭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提高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绿色无废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彭城街道将继续坚持绿色生活目标,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督导,让辖区居民真正做到“懂分类,会分类,愿分类”,共同创造“绿色、环保、低碳、无废”的良好环境。记者 宋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