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把爱带回家——丰县举行第二届“爱心计划 温暖同行”结对帮扶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
2020-01-09 10:05: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1月2日,丰县妇联联合丰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团县委等单位隆重举行“把爱带回家——丰县第二届'爱心计划 温暖同行'结对帮扶寒假特别行动”启动仪式。徐州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副主席鹿茜、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寸贤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中,20家单位举牌认捐,共收到爱心物资价值近40万元,2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现场接受捐赠。
    市妇联刘红梅主席要求:一是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关心关爱儿童工作,把活动作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协调统筹;要广泛动员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助广大儿童和家庭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假期;组织好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巾帼送岗”活动,为留守儿童父母返乡就近创业就业创造条件,从源头减少留守儿童数量。二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寒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志愿者们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优势特长,与广大家长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起开展爱国爱乡爱家等教育活动,向他们提供专业的关爱服务;四是广大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利用春节与孩子团聚的日子,多陪伴和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希望广大家长切实为孩子的成长成才考虑,尽量在丰县附近务工就业,让孩子能够在父母的亲情陪伴下健康成长。
    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云希望:希望社会各界都能踊跃参加这项高尚而有意义的活动,向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力量,用诚心、真心、爱心为困难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希望县妇联和有关单位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创新举措、强化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全面优化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环境,建立爱心关爱长效机制。希望受到结对帮扶的同学们胸怀理想,爱国爱家,把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化作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不竭动力,早日成为对家庭有帮助、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并将爱心传递,让正能量无限传承。
    县妇联主席苗慧作活动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借助春节正值寒假期间, 绝大多数在外务工父母回家与孩子共度新年之际开展系列活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具体活动。
    第一项活动:把优良家风带回家。包括三个子活动:一是开展“爱心妈妈”集中家访关爱活动,二是开展“父母的爱”家庭教育讲座,三是开展“留守不孤单”爱心观影活动。第二项活动:把法治安全带回家。包括两个子活动:一是开展“法治护航”安全自护教育活动,二是开展“女童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第三项活动: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包括两个子活动:一是开展“巾帼送岗位”招聘会,二是开展“我们一起过大年”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让每个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启动仪式前,刘主席一行还深入大沙河镇,参与了丰县“爱心妈妈”和志愿者们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活动,一起包饺子写春联、开展亲子趣味活动、走访慰问等,活动丰富场面温馨,现场感受了“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的希望和帮助。
    据悉,县妇联旨在通过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活动,给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上感情上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道德上的支撑与品质上的砥砺,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享受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