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三是三当”领航行动】坚守初心使命,全力奋战疫情第一线
2020-02-11 11:21:00  来源:丰县组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丰县坚持以“三是三当”领航行动为抓手,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

在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打响之际,丰县欢口镇党委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着力突出“三是三当”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集结全镇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建立镇领导班子、工作片、村干部包挂制度及“四包一”管控机制,为守好群众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氛围,拧紧防护之“弦”。防控疫情党旗飘扬,阻击疫情党员先行。丰县欢口镇27个村级党组织全部建立党员防疫宣传队伍,通过广播喇叭村村响、移动宣传车处处到、《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户户发的方式,将防疫宣传做细落实。设置展架、悬挂横幅,大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张贴防疫通告、自制宣传对联,在湖北返乡人员居所张贴警示标语和联络卡,营造铺天盖地的线下宣传氛围,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党员干部积极在社交平台推送权威信息、传递感人事迹,及时辟谣不实言论,营造了和谐有序的线上舆论氛围,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日夜严防死守,筑牢安全“防火墙”。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要求,切断扩散路径。一是守住镇村通道。从大年初一开始,欢口镇党委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对全镇百余个村口及进出镇区要道进行管控,设置卡口69个,同时保留安全通道,保证紧急情况正常出入和垃圾及时清运等。二是疏导聚集人群。全天候督导巡查,对扎堆人员及时疏散,并做好出行群众佩戴口罩的提醒。三是监督企业停产、店铺停业。组织城管、市监、工业等部门,监督辖区企业、市场、店铺暂停营业和生产情况,确保人员不大范围聚集流动。四是进行病毒消杀。组织镇卫生院、各村对公共场所日消毒,对重点监测人员的居所及周边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时刻保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直面群众困难,主动“亮剑”担当。丰县欢口镇党委在做好群众居家隔离防护的同时,切实抓好农副产品监管供应,积极协调镇区超市保证农村生活必需品供给,在村卡口等地设置订购二维码,保障农户足不出村便能买到新鲜食物,守住群众的“菜篮子”。各村党员干部更是当起“店小二”,为群众送药品和食品。部分村干部和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村内群众捐赠口罩等用品,为保护百姓健康贡献力量。一些村党组织充分发动群众,引导他们当好宣传员,树立科学防疫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作为陈新庄战役发生地和“三是三当”精神起源地,飘扬的党旗和佩戴在防疫党员胸口的党徽,成为丰县欢口镇疫情防控战线上最耀眼的明灯。镇村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防疫工作的“主心骨”,下沉一线、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各具特色的“硬核”广播声里是勇当表率的宣言书。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夜以继日进行防疫宣传、人口摸排、人员隔离、卡口布控、生活保障等工作,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人员更是默默无闻地承担起各项幕后事务。为了防疫攻坚,结束了休假、放弃了回家,吃住卡口单位,甚至饭食以泡面为主,彰显的是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党性本色,照映出他们不惧危险、艰苦奋战的初心坚守。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