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9位好司机感动全网
2020-02-12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2月10日下午3点,在主动隔离14天后,丰县大沙河镇六座楼村的9位大货车驾驶员安全返回家中。2月11日,《徐州日报》以“大年初三到村口,正月十七进家门——9名大货司机‘居车隔离’14天”为题,用整版篇幅报道了他们的事迹,同时配发评论《义举背后的精神密码》,为他们的善行义举点赞。

报道刊发后,“今日徐州”“徐州发布”等新媒体及时跟进,转发报道。到11日下午5点,阅读量突破2万,还有很多网友给他们点赞:

杨涓:这才是真男人!有担当!

旭:为他们的做法点赞!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张廷会:长年在外跑,见识确不少;新冠传播快,明知有危害;大年初三归,村外自觉隔;亲情难以表,空中相拥抱;十四天刚过,无染团圆好。

当天上午,人民日报微博、新浪微博、央视网、环球网、澎湃新闻等国内数十家媒体转发,这9名丰县司机迅速在网上走红。到11日下午5点,人民日报微博的阅读量达到720多万,评论1170条,1.5万网民点赞。

@雍禾植发刘洋: 为这些师傅点赞,终于可以回家了,辛苦了。

@知心大小姐王二: 自己有防疫意识,亲属理解、村干部提供支援,都做的很好啊!

@馨雨朦朦qd:大家都应该有这种自觉意识,点赞9名司机的善举!

@晨曦00576: 为自己好,为家人好,为他人好,为社会好,希望大家都能有这种觉悟,疫情就会更快的被控制。

@阿扎了阿: 真是负责任意识强的师傅们,大家都像人家一样高素质就好了。

丰县大沙河镇中心校党支部副书记李林在看了报道后说,六座楼村的9位卡车司机师傅们的平凡之举,为了家乡,为了家人,他们有家不回,甘愿露宿野地,为的就是一方平安,社会的稳定,“请村里的老少爷们放心!”朴实的话语,无声的行动,再一次诠释了有情有义徐州人的真谛。

面对读者、网民和乡亲们的一片赞许,这9名大货车司机又是怎么看、怎么想的呢?11日下午,记者和其中的几人再次取得联系。他们目前都在家里待着,看了《徐州日报》等相关媒体的报道,大家都比较激动,认为自己只不过是干了一件很普通的事,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李壮壮说:“我们当时对疫情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只是觉得从外面回来了,就应该按照县里、镇里的规定,主动隔离。”

李清光说:“我在网上看了,大家说我们是有情有义的丰县人,这倒不假,这件事,搁俺丰县谁都能做到,丰县多些年都提倡有情有义。”

李威威说:“我们几个人都年纪轻轻的,在家也闲不住,大家商量了,过几天到村里去报到,争取当个志愿者,继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