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爷仨并肩抗疫情
2020-02-14 14:50: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作者:雷文涛  

疫情当前,许多人响应号召“宅”在家里,却有另一些人,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携手共进、抗击疫情。

孙绪峰放弃休假守一线

孙绪峰是丰县单楼卫生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今年的春节本该到南京照顾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孙子。由于突发疫情,他毫不犹豫改变了计划,主动放弃休假,坚守防控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孙绪峰不仅做好每一位就诊患者的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史调查,详实了解相关人员外地旅居信息,而且不厌其烦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科学的防控理念。

老父亲孙立刚退休不离岗

2月6日,正在值班的孙绪峰,突然接到老父亲打来的电话。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已经和老父亲,许久没有碰过面了,每天都是简单的电话交流。孙绪峰的老父亲孙立刚,已经72岁了,有着50年党龄,也是一名退休医生,面对疫情,他主动和院领导请求,回到卫生室,对村里在家隔离观察的村民进行监管。目前,孙立刚医生重点监管的对象有5个,他坚持每天两次的上门检查“雷打不动”,他觉得这就是使命。他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前,这是我的职责!”

妹妹孙绪芳巾帼展英姿

孙绪峰的妹妹孙绪芳也是一名乡村医生,在丰县赵庄镇卫生院耳鼻喉科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门诊暂停,可她却没有休息,主动向院领导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继续工作。为从严做好本院职工的防护,孙绪芳每天早晨上班后针对所有在岗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仔细观察并询问每一位医护人员身体状况,及时做好登记和排查,尽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面前,同为乡村医生的爷仨,又都是共产党员,在老父亲的带领和感染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携手为抗击疫情战斗着。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