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90后,这群曾被呵护的“孩子” 长大了
2020-02-18 09:52:00  来源:凤城之声  

“非典时,我们少不更事,世界保护了我们;17年后,我们责无旁贷,保护大家。”悄然间,90后这群曾被呵护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一支青春力量走到了抗击疫情的前线当好防疫员,化身推销员和快递员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社区的防疫卡口,在居民楼道里……经常能看到一个“红马甲”,长相甜美、带着微笑耐心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带口罩、少出门,为群众办理出入证、到“四包一”家庭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

她就是1995年出生的丰县凤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王天歌,很多群众见面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微笑天使”。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还发动街道200多名青年投身志愿者行列。受疫情影响,丰县海子崖生态自摘园的7000多斤草莓面临销售难的问题,眼看要烂在地里,王天歌组织团干部、志愿者利用朋友圈、微博等方式积极宣传,组织专人负责派送,让“宅”在家的居民也能吃到可口的本地草莓。

在入户排查中,王天歌了解到,农户谢美芝姐妹俩家中五万余斤西施山药滞销,她组织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并推销给附近的农贸市场,有效缓解本地农产品滞销的状况。

警徽在防控一线闪耀

自战“疫”打响以来,梁寨镇派出所1996年出生的民警孙谦,主动请缨,投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

丰县梁寨镇开展的“五包一”工作,需要挨家挨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做到知根知底,与每一位重点人员见面,孙谦坚持每日对辖区内重点人员确认隔离、监测体温、消毒和单独吃住等事项。

村民们会将日常所需的物品罗列在清单上,孙谦根据大家的需求逐一采购,在走访的同时,给大家送去所需日用品,实实在在地为部分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问题。

孙谦表示:“自己多承担一份责任,群众就少一分风险。”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护人民,90后的他真正在保一方平安的同时做到服务不缺位。

坚守在市场监管“疫”线的逆行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赵庄分局90后年轻党员韩丛丛,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坚守在市场监管“疫”线的逆行者,韩丛丛每天早出晚归,在农贸市场,查禁活禽屠宰;在商场超市,查验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零售药店,查防护用品,确保市场供应;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姐弟俩投身志愿者工作 并肩抗疫情

于灿灿,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于世强,常州理工学院大四的学生。疫情发生后,这姐弟俩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于灿灿和于世强姐弟成为志愿者后,被分派到凤鸣花园小区,负责防疫知识宣传、大门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

在小区门口值守,接触人员较多,存在较大风险,但他们从未有过迟到早退。弟弟于世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刘东志白天加班,晚上执勤,很辛苦,主动提出替他值班。

于灿灿、于世强姐弟俩分别向学校和社区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抗疫一线入党,也是党组织考验他们的最佳时刻。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疫情当前,战斗到底90后,真行!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