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八一 红色传承”主题活动搞起来
2020-08-13 14:58:00  来源:丰县中阳里街道办事处  作者:许晴晴  

为增进社区军民鱼水之情,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丰县毓秀社区开展“致敬八一 红色传承”主题活动。

2020年7月30日上午,丰县毓秀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少年先锋队来到了毓秀小区魏崇镇老同志家里。魏崇镇,1935年11月生,中共党员,1955年3月至1957年7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203部队担任坦克手,退伍后一直就职于丰县中学。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向魏崇镇老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感谢老同志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为创建和谐社区奉献的力量。同时,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同志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表达对先辈的敬仰之情。

随后,老同志充满感情地追忆了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写的书《赤贫界传奇》,一边讲一边表示今天和平、安宁、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当代青年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来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完自身经历后,少先队员表示一定好好学习,铭记历史,担起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区与老兵之间的感情联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同时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军人的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精神,激励他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