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不打烊
2020-08-13 15:01:00  来源:丰县中阳里街道办事处  作者:刘念让  

幼儿时期是人生的起点,是安全知识形成的关键时期。为提升幼儿自护自救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能力,达到广泛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丰县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系专业安全防范员在秀水华庭一期小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记心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暑期安全防范常提醒,消防知识记心间。

为了迎合孩子的喜好,安全防范员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时应该拨打哪个号码求救?”安全防范员叔叔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顿时小广场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欢快地气氛。随后,安全防范员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地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时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自营自救时应注意的事项,教孩子们如何正确的拨打119。安全防范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灭火器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孩子们听的炯炯有神,若有所思,时而有小朋友提出问题,安全防范员都能用有趣的方式一一讲解。不知不觉中小广场已经聚满了小区及周边居民,专注地听讲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防范员现场演示了怎样使用灭火器灭火以及实际操作注意事项,随即邀请围观小朋友尝试体验。小朋友们个个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铁桶里的大火一次又一次被扑灭,孩子们神情凝重,流露出好奇心和责任感,周边不时也会传来掌声。最后,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者及安全防范员共同呼吁大家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及演练活动受到在场所有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新颖有趣,各环节轻松愉快,孩子们在娱乐氛围中收获了满满的消防知识“干货”,提升了孩子们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今后,丰县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工作,把爱与责任感融为一体,扎实推进社区平安建设,多渠道多方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为共创和谐美好家园夯实基础。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