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创建文明城 丰县银发志愿者在行动!
2020-10-12 10:18: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人类只有一个可以生存繁衍的家园——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近期,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丰县古丰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干部们在丰县中阳农贸市场开展了一场以“从我做起,拒绝我行我'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在市场门口向来往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彩页,以具体的事例讲解一次性塑料袋所产生的的巨大危害。一方面长期使用塑料袋会使人慢性中毒,危害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一次性塑料袋会对水源和土地造成污染,若是进行焚烧处理的话,更会产生二噁英等有毒气体。

听了老干部们的义务讲解,来往群众觉得后怕不已,“以往也知道一次性塑料袋对环境有害,但具体有什么害处却不知道,现在听了老干部的讲解,真的是后怕,以后一定会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志愿者们在市场中看到使用可重复使用购物袋的居民还会发放纪念性的小礼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