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丰县开展留守儿童援助护航计划主题活动
2020-10-12 10:26:00  来源:中国丰县网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关爱社留守儿童,近日,丰县妇联、孙楼街道及益人益家志愿者中心联合举行“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留守儿童援助护航计划主题活动,丰县妇联主席李文艳、副主席张文静、丰县孙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侯梦娇、丰县孙楼街道妇联主席唐翠丽及益人益家志愿者中心志愿者、留守儿童、老师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王刚老师给留守儿童开展安全健康和阅读等辅导;第二阶段是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6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中秋月饼,为家长们送上《关爱留守儿童家长读本》、《幸福从接纳开始》图书120本。县妇联主席李文艳代表县妇联向大家表示双节祝福,同时感谢孙楼街道党工委、益人益家志愿者中心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对留守儿童的厚爱。同时李主席对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培养积极的心态。二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三是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据了解,去年以来,丰县妇联在全县各镇(街道)实施“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特困妇女儿童援助护航计划救助”项目,全县数千名妇女儿童群众从中直接受益,帮助他们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为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留守儿童援助护航计划主题活动就是其中一项内容。今年以来,丰县妇联围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通过开展“托起留守的太阳”“把爱带回家”结对帮扶寒假特别行动、“八大行动筑基留守儿童幸福人生”等,为全县2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假期活动、安全普及教育、阅读指导、心理疏导等精神关爱服务,引导家长和监护人及时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状况,加强亲情关爱;打造“爱心妈妈”工作站15个;对1000名贫困妇女儿童进行帮扶救助。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种主题帮扶活动,切实为部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带来情感上呵护,物质上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今后,丰县妇联将继续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重心,提高扩面,逐步将爱心帮扶扩展。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活动惠及到更多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我们坚信,在县镇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倾情帮扶下,必将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助他们快乐成长!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