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志愿红”在核酸检测一线闪耀
2021-08-24 09:19: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宋楼镇政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广大干部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的合力,积极行动,冲锋在前,全力服务防疫大局,切实为民办实事,让“党旗红”、“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的鲜明底色。

“我报名!我要参加!”“一战到底,绝不退缩!”“抗击疫情有我一份力量!”……

8月15日,丰县宋楼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镇村两级党员、医务、教师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一线岗位、逆风而行,用心用情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

走出课堂在战“疫”一线展担当

“请大家排好队伍,站在一米线上,有序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大学生志愿者孟炜正在等候区为群众讲解流程及注意事项,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一系列操作娴熟细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利用暑期时间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召必应,我相信大家都会这样做的!”简单朴实的话语里蕴含着其一战到底的决心。疫情当前,丰县宋楼镇有许许多多像孟炜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了舒适的假期,毅然决然主动加入到核酸检测最前线,为抗击疫情、为守卫家乡安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汗水浸透的防护服下是磨灭不掉的坚毅

“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学生,武汉疫情的时候,就想体验一下穿防护服的感觉,今天也算是如愿以偿了,向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8月15日23点,刚刚结束核酸检测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时尚在朋友圈写道。

在丰县王连庄村核酸检测点,志愿者赵前程的防护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高温让护目镜不一会就让蒸汽遮住。“登记信息、解答咨询”看似简单的步骤,已经做了上千编。他说:“我还能坚持。”穿上防护服,防疫责任重在肩,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志愿者们坚持到底的信念更加坚定。登记信息、采样、辅助医务人员做检测、为行动不便老人入户登记……核酸检测的战场上,处处是他们的身影。

尽职尽责到最后一刻是我们的使命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需要我,克服一切困难都要坚持。”刚刚做完手术的王晶,在休假期间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她同其他志愿者一样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帮助村干部一起搭建帐篷,布置场地,核对物资,坚守到检测点撤离最后一刻。

在全镇32个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热情主动向前服务,引导村民有序进场,叮嘱大家备好健康码,身份证,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没事儿,我们不累。”这是现场志愿者们面对百姓的关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到检测结束最后一刻,齐心协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让“志愿红”在核酸检测一线闪耀。

责编:孙权权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