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丰县 > 正文
徐州丰县范楼镇开展走村入户收集社情民意服务群众活动
2022-02-16 14:51:00  来源:丰县人民政府  

近日,徐州丰县范楼镇组织镇班子成员及40名机关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走村入户,收集社情民意,服务群众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实了解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镇机关干部分4个工作组,采取驻村包户形式走访群众。一是全面大排查。发动31个村干部和人民调解员,对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开展深入摸排。在排查过程中,注重发现问题。同时,扩大信息来源渠道,同村干部、群众等进行沟通交流,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就地、及时化解各类疑难复杂矛盾纠纷。活动开展两天来,各村摸排矛盾12件,目前已成功化解7件。二是深入大走访。对各村特殊人群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态和行为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相关帮教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开展大宣传。镇综治办组织3名普法志愿者和各村网格员对31个村进行“不漏户”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农村常见法律常识等,为建设“平安范楼”打好坚实基础。

镇机关人员通过《民情日记》,详细记录走访时间、地点、被走访居民群众的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对合理诉求做到立访立办,做到走访村户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编:孙权权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