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娃”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02-11 09:5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日来,在全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之时,徐州市鼓楼区“宅”在家中的“鼓楼娃”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助力疫情阻击战。

他们有的通过发短信、做视频、制作手抄报等为中国加油、武汉助威;有的相互鼓励安心在家切断病情传播途径;有的给在一线工作的父母加油鼓劲;有的监督家人做好疫情期间的卫生防护工作……

徐州市鼓楼小学校小学生祝福爸妈平安

徐州市鼓楼小学:该校学生家长中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在徐州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进入关键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放弃假期,第一时间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他们不仅是孩子眼中的英雄,更是所有人值得学习的榜样,孩子们通过短视频、书信、绘画等作品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祝福,同时告诉爸爸妈妈自己会“宅”在家里,让他们安心在前线工作。

徐州市祥和小学校小学生为武汉加油

徐州市祥和小学:小学生们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励志做一名小宣传员和小监督员,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孩子们用最美的童声,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徐州市星源小学校小学生用笔墨表达心声

徐州市星源小学:学生们用歌声、用笔墨表达心声,祈福武汉,祈福伟大的祖国!孩子们通过网络为爱接力发声,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为中国鼓劲加油。

徐州市八里小学校小学生制作的手抄报

徐州市八里小学:学生们精心绘制图画、手抄报,以自己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表达对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同时他们也化身小老师,监督家庭成员们:在家隔离,勤洗手,常通风。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响应号召,足不出户过寒假,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提醒身边每一个人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劝阻身边不利于疫情防控的不当行为。

徐州市白云山小学校小学生元宵节用面灯为武汉祈福

徐州市白云山小学:学生们通过短信视频的方式为“逆行而上”的一线防疫工作者表达自己的敬意;元宵佳节,他们制作灯笼,点亮一盏灯,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祈福。

徐州市煤港路小学校小学生制作手抄报

徐州市煤港路小学:学生们自制红领巾绘本解读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画笔宣传防疫知识;录制视频、制作手抄为武汉加油,传播正能量。

徐州市兴北小学校小学生用画笔为疫情防控助力

徐州市兴北小学:学生们纷纷用画笔表达自己对打赢战“疫”的决心和对一线医护勇士们的钦佩。

徐州市玉潭实验学校小学生强化体育锻炼

徐州市玉潭实验学校:学生们自发地用视频、书信等形式为武汉鼓劲加油。还有的同学积极参加一分钟跳短绳、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仰卧起坐等运动,让健康的身体成为疫情的强有力对手。

徐州市北辰小学二(4)班同学制作的“合力制胜”手抄报

徐州市北辰小学:该校二(4)班师生非常关心班级中一位陈姓同学,他1月18日随父母回湖北黄石老家过年,计划是年后初二返回徐州,由于疫情他们一家只有遵守规定呆在老家了。班主任井老师一直挂念着小陈同学,每天都询问孩子的情况,班里的孩子们也通过网络纷纷为陈姓同学加油鼓劲,并为陈姓同学制作了一张“合力制胜”手抄报,表示全班同学永远和他在一起,让他安心在老家防控疫情,陈姓同学也表示,他们一家一定会遵守疫情管理规定、合理安排返徐时间,同时执行徐州防控相关规定,让新冠肺炎病毒无可乘之机。 (区文明办 区教育局)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