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爸爸 您是我心中的英雄
——徐州市中山外国语实验学校三(3)班王致远
2020-02-25 14: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我爸爸是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多次被医院评为“十佳医生”。爸爸他总是很忙碌,我知道爸爸忙是因为救死扶伤。

2月10日晚上,爸爸很晚回到家,告诉我们他要随医疗团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支援活动。接下来爸爸的故事和我们在新闻里看到的画面完全重合: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被汗水浸透的衣衫、脸上被口罩勒出的印迹、取下手套是皱褶的双手。为了多穿一会防护服,减少医疗资源浪费,爸爸坚持在岗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面对大批情绪恐慌或者失落的新冠肺炎患者,除了开展医学相关工作外,爸爸还经常安抚患者,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爸爸,您去支援湖北黄石已经好多天了,每天一定很累很辛苦吧!我好想您啊!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不要担心我们。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可以照顾好妈妈和弟弟,每天我都认真学习,好好锻练身体,我还可以帮妈妈做家务了呢!爸爸,我以您为荣,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做个勇敢的人。爸爸,希望您们尽快战胜病毒,平安归来。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