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我为爸妈自豪
——徐州市北辰小学二(2)班韩佳轩
2020-02-25 14:0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爸爸和妈妈平时工作的地方,现在变成了战场。很多人说我的爸爸妈妈是英雄,我心里真的为他们自豪。但是,得知疫情危急,我也很害怕,也会时常担心他们。爸爸妈妈每日早出晚归,我们连见面都很难。我常常给自己加油,我是男子汉,我要勇敢!我要让爸爸妈妈安心战斗,尽快打败新冠病毒……

我叫韩佳轩,是北辰小学二(2)班的一名小学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寒假格外特殊。好多同学的爸爸妈妈现在还在家陪他们一起过寒假,而我的爸爸妈妈却一直战斗在防疫岗位,见一面都很难。

我的爸爸在牌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作为城管突击队的一员,大年初三他就走上了工作岗位。每天他都要仔细排查可疑车辆,为社区每个角落进行消毒。尽管爸爸包的很严实,但消毒水还是在他的脸上、脖子上留下了发红过敏的印记。很多天过去了,我以为爸爸会抱怨,可是他一直充满力量,为了大家的安全,勇敢无畏地工作着。

我的妈妈在九里街道办事处工作,疫期期间被分配到九里新苑小区进出口处“把守”大门,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排查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她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早晨8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直没有休息。临走前妈妈跟我说,最近这段时间要去爷爷奶奶家住,还教会我如何自己操作网上学习软件,叮嘱我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

班主任陈老师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这个病毒和武汉疫情的信息。这个病毒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空气中的飞沫、接触传播,还导致了很多人死亡。我突然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是不是也很危险?他们会不会被传染?我多久才能见到他们?我的心里乱极了。

班主任陈老师得知了我的情况,经常关心我、鼓励我。他对我说:“病毒没有这么可怕,全国上下都在努力战“疫”,一定很快就会赶走病毒的!”老师们的话让我紧张的情绪缓解了许多。我知道虽然不能和爸爸妈妈每天都在一起,但是好好呆在家,不让爸爸妈妈担心也就是在和爸爸妈妈并肩对战病毒。

前几天,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爷爷终于答应带我去看一次妈妈,我好激动呀!我包得严严实实,远远地看着妈妈。妈妈正在忙碌,旁边还有很多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和妈妈一起战斗,社区居民也都非常配合,都做好了防护措施。看到了这一切,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回家后,我为爸爸妈妈画了一幅画,并在旁边写道:“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为了这次疫情,你们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为你们骄傲!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希望你们早点战胜疫情,回家来和我团聚!加油,爸爸妈妈!”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