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黄楼街道移风易俗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4-08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4月4日上午,鼓楼区黄楼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学校和中心商圈党建联盟单位举行悼念活动,办事处、彭校社区鼓楼实验幼儿园、树人中学降半旗,深切哀悼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和逝世的同胞们。

疫情尚未结束,为有效防止祭扫聚集引起的疫情风险,保持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祭扫新风尚深入群众心中,加速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推进,在清明节前夕,黄楼街道开展了“我以此物寄相思”、网上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通过张贴宣传单、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推行文明祭扫,或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并坚持在夜间开展文明祭扫夜巡,劝阻违规烧纸、焚香等行为,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越来越多的人响应黄楼街道勤俭节约的新风尚,鲜花祭扫、植树祭故人等“低碳”文明祭扫方式,为传统的清明节增添了时代的气息。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已向着“低碳出行,文明祭扫”常态化方向发展。

黄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进步要求。讲文明、防疫情、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黄楼人”的清明祭扫变得与众不同,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记者 郑微 通讯员 秦英瀚)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