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烟头换鸡蛋 创建再动员
2020-09-08 15:36: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铜沛街道西阁社区

琵琶街道万寨社区

环城街道苏电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动员市民朋友们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近日,徐州市鼓楼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烟头换鸡蛋”活动。

琵琶街道宜居社区

牌楼街道办事处

黄楼街道彭校社区

活动规则,每20个烟头换一个鸡蛋,每名同志当天最多换10个鸡蛋。

“烟头换鸡蛋”活动引来众多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特别是老年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他们说:“我们年龄大了,在创建过程中,我们不能出大力,出一点小力还是可以的,再者社区还对参与捡‘烟头’给予激励,我们更要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还有一些年青的同志把烟头交给工作人员后拒绝要鸡蛋,他们说:“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人人有责,我们愿做志愿者,为美化家园、净化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后工作之余,我们会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帮助打扫卫生、发放创建宣传单、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等,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丰财街道二九社区

 

九里街道九里新苑社区

“小烟头、大文明”,弯弯腰、动动嘴,让地上的烟头越来越少,让身边随意丢弃烟头的人越来越少,从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让文明新风洒满鼓楼大地。(鼓楼区文明办)

责编:姜彪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