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10-23 14:0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文明办  作者:董佩佩  

聆听英雄故事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小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22日,徐州市民主实验学校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教师代表向全校师生们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的过程及抗美援朝的重要意义等等,让抗美援朝的精神代代相传。

开展“学习英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并组织学生们讨论,进一步了解黄继光、邱少云等的英雄事迹,增进爱国情怀、继承优良传统、珍惜幸福生活。

开展“聆听英雄故事”活动。师生们与抗美援朝的老英雄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一个又一个战斗故事,汲取英雄力量,传承英雄精神,让小学生们从小拼搏奋进、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姜彪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