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徐州鼓楼区: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12-14 10:36: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探索新方式,创新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力量。

形式多样学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内心。近日,华厦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老党员曹念伦感慨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对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一些。”

牌楼街道依托街道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集体研学、专题培训、开办读书班等形式,加强学理阐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学促学和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前、干在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深入践行上走在前、当表率。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宣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不断延伸学习触角,深化学习成效,以内涵丰富、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居民群众加强学习,让理论学习走心更走“新”。

创新方法讲党史

近日,绿健社区“送理传音,声入人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徐州市九龙湖小学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鸡毛信》的故事,同学们被小英雄海娃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吸引,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故事结束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海娃看齐,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为将来报效祖国打好坚实的基础。

牌楼街道根据不同受众对象的特点和需求,依托“红引牌楼”理论宣讲工作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邀请社区书记、人大代表、百姓名嘴、退休老干部等进社区、进学校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以更加直观的体验和感知,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家在社区学习交流活动中话初心、谈感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践党史

“现在小区的变化太大了,社区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弱病残都能照顾到,大事小情都有人帮我们解决,社区党委就是我们的主心骨。”华厦社区居民王兴瑞这样说道。

牌楼街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开展工作的动力和效能。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建8个先锋服务团、21个先锋服务队、398个先锋服务组,联合街道人大工委多渠道征集社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创设“互助式”帮困服务、“民主式”诉求服务、“结对式”共建服务、“上门式”居家服务、“菜单式”志愿服务、“网络式”信息服务等,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效能,居民生活环境实现从“安居”到“优居”的蝶变。

下一步,牌楼街道将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王雪楠)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