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鼓楼 > 正文
拾屯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14 10:39: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拾屯街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

创新形式广泛学。拾屯街道组织小喇叭宣讲队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庄开展广泛宣讲,队员们结合实际工作,运用微党课、微故事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用群众视角、群众语言、群众故事润物无声般地送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同时,该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平台进行线上互动学习,并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理论宣讲工作室等资源,广泛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活动,调动更多力量加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截至目前,该街道在辖区共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5次,覆盖受众1.1万人。

送学上门帮带学。为确保辖区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漏学”“不掉队”,拾屯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格员、志愿者为老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在老党员家中,志愿者认真聆听他们对街道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党员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针对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街道向其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并以“鼓楼新驿”为阵地,组织“快递小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新就业群体利用工作间隙,发放学习宣传单,积蓄行业奋进力量。

知识竞赛检验学。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营造“比学赶帮”学习氛围,11月17日,拾屯街道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4名学习标兵,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此次活动以考促学、以学验知、以知敦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情,加深了对党史、党章、党纪、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拾屯街道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良好的状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用接地气、贴生活、聚民心的新颖多样的宣传方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工作各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孙梦娇 陈莉 蔡新蕊)

责编:孙颖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