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用鹿楼“温度”,守好沛县“西大门”
2020-02-13 09:51:00  来源:沛县文明办  

2月10日,在沛丰路交界处鹿楼镇杜桥村“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检查点”,筑牢防控疫情的“长城”。

36.7℃——这是责任的温度。鹿楼镇位于沛县最西部,是沛县的“西大门”。为了更好地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阻断疫情源头,担起守护一方的责任,鹿楼镇在零公里处设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检查点”,由镇、村、派出所、交警干部组成交通检查小组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人员体温测量,外省人员做出入登记,并对体温超过36.7度的外省入沛人员登记并跟踪管理;对外县等来沛人员进行劝返。

6℃——这是坚守的温度。“您好!来测一下体温。”鹿楼镇杜桥村党支部书记鹿启辉将额温枪伸向车主的额头,“36度5,可以了,谢谢!”从昨晚凌晨开始,他已经在518国道上零公里处执勤了7个多小时,此时已是清晨7点,经历一夜的寒风雨露,零公里处的气温已经降至6度,并伴随着大风。马上要交接班了,但他依然目光坚毅,礼貌地面对每一个过路的车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鹿楼镇村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55℃——这是团结的温度。深夜,鹿楼镇后勤干部送来了几壶热水和方便面等即食物品,让执勤干部在寒冷的夜里能得到几分温暖。同时,鹿楼镇党委、政府送来了挡风衣物,党委书记、镇长也来到执勤点,询问执勤情况,叮嘱执勤干部要注意保暖。面对疫情“大考”,鹿楼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坚决阻断疫情源头,坚决守护好沛县“西大门”。在防疫的关键时期,鹿楼镇党员干部丝毫不敢松懈,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守土担责的危机感、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坚守在战“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请坚信,温暖的春天总会到来。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