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沛县 > 正文
“我请战,替爷爷叔叔们站岗!”沛县“童心”暖人心
2020-02-13 09:56:00  来源:沛县文明办  

面对疫情,无数个逆行者勇于担当,拼搏奋战。

在沛县,祖国的花朵们也想为防控疫情献上一份力。

“我请战,替爷爷叔叔们站岗!”

安国镇五座楼村的小学生程恒通,今年8岁,看到大人们每天在卡口辛苦站岗,便写了请战书,要替爷爷叔叔们站岗。

他来到卡口,把请战书地交给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后勇。李后勇看后非常感动,拿起笔在请战书上写道:“谢谢你,亲爱的孩子,等你长大成人,再为人民服务,给你点赞。”

捐压岁钱,助力战"疫"

2月7日,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接到女儿闵令姿的电话,女儿诉说完对妈妈的思念后,向妈妈发送了一张图片。这位志愿者打开一看,是一张捐赠证书,原来女儿用压岁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了137元。她问女儿为何是“137”,女儿神秘地告诉她是“疫散去”,祈祷疫情快快散去。孩子的爱心让妈妈心头涌起一股热流。

我想您时,也不敢给您打电话

2月5日,张佩琳小朋友用微信给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爸爸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她拿着给爸爸写的信。

当张佩琳小朋友的爸爸看到“我想您时,也不敢给您打电话,怕影响您工作”时,流出了泪水。正是一个个像张佩琳这样懂事的孩子,让这么多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安心工作,奋勇抗“疫”。

姐弟共谋划压岁钱买礼物

安国镇訾洼村的赵晨曦、赵振凯姐弟俩,听爸爸妈妈说村卡口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非常辛苦,6岁的弟弟赵振凯便拉着8岁的姐姐赵晨曦共商“大事”,想用自己的压岁钱去买些礼物送给卡口的值守人员。

姐弟俩说干就干,拿出自己的“密码箱”,每人取出100元买了礼物。当姐弟俩提着方便面、火腿肠和奶来到卡口送给值守人员时,值守人员很感动,不愿意收,弟弟赵振凯急得几乎掉下眼泪,值守人员只得收下他们的爱心。

徐报融媒记者:刘苏

通讯员:刘充

编辑:王淑明

责编:燕原斌

责编: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