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02-26 12:31: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2月25日下午,邳州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小张(化名)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捐献了邳州市第二例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他的血浆随后将被应用在最需要的患者身上,为他们带来康复的希望。

小张今年21岁,2月17日从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返回邳州市并在指定地点隔离14天。当他知道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浆可以治疗重症患者的消息,他主动提出献血,帮助更多的患者摆脱病痛。经过专家评估,小张符合捐献血浆的条件。小张表示,经过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治疗,才得以痊愈出院,能够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是他应尽的义务。

据了解,在缺乏疫苗和特效药的前提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时期的血浆是临床特异性治疗最可及的资源,2020年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纳入其中。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