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建强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主阵地
2020-06-15 20:49: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魏杰  

    6月13日,邳州市委书记吴卫东深入陈楼、港上、邳城等镇实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基础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特色产业等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活动当天,吴卫东首先来到陈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家风家训、乡贤故事、农民书画、健身场所等展示情况,吴卫东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推动乡村振兴、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有益之举,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立足本地,挖掘本土文化,努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要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凝聚群众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主阵地。

    随后吴卫东来到陈楼镇工业园区,深入家具家居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产品类型、环保措施、物流运输等方面情况。吴卫东指出,家具家居产业要加快落实企业生产经营配套、资源整合、原料采购、物流运输等方面工作;企业在做好环保、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精准定位,找准产品深加工方向,加强企业技术改造提升,提高产品质量。

    雨后的港上镇石家村,万物拥翠,草木清新。在石家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吴卫东驻足观看村民练习书法,并与村民交流。他指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调研中,吴卫东听取了石家村关于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吴卫东指出,要依托银杏资源和林下经济,开拓思维,全面提升农业附加值,实现产业层次和村民收入双提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和生活方式,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

    港上镇依托丰富的银杏资源,大力发展银杏产业。江苏贝斯康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中药提取物(银杏叶)和银杏保健食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吴卫东参观了企业厂房、仓库,详细了解银杏叶的贮存方式、银杏叶萃取技术以及料渣处理情况。吴卫东指出,企业在发展中,要加强创新能力,提升生产工艺、产品品质,不断拓展市场份额,打响品牌。要深度经营产业链条的上下游业务,提升产品凝聚力。

    当天,吴卫东还深入邳城镇徐州通奔木业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艾山新型社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徐州通奔木业有限公司为邳州市重大投资项目,预计于今年9月投产。吴卫东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设备安装、产品转型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早日竣工投产。

    调研中,吴卫东了解了邳城镇工业、农业、城建项目分布情况以及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吴卫东指出,镇域经济产业要均衡发展,深度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坚持以市场为主导,做好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研发新产品,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改善工作;要均衡配套公共服务,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牢,确保质量安全、生态良好、群众满意。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