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2020-09-21 10:00: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魏杰 韩林 崔嵬  

9月19日下午,邳州市召开创文迎检工作布置会,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务实的作风和十足的干劲,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市委书记吴卫东明确指出:

当前邳州市创建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摒弃糊弄和应付心态,紧盯死角空档,查漏补缺、不留缝隙,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创建水平。要精准发力、一着不让,亮出“干好干成”的实效。突出“第一印象”,主攻环境卫生,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坚决整治各类卫生顽疾和不文明行为,做好门前“三包”及内部管理工作,全面美化市容市貌。突出“精益求精”,主攻薄弱环节,在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方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盲区巡查整改;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方面,大力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现象,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在镇村创建方面,逐条逐项对照测评要求查短板、找弱项,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方面,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工作,完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突出“到岗尽责”,主攻包点包挂,各路长单位要切实发挥“路长制”工作优势,在环境秩序维护、创文知识宣传、问题发现反馈上真正发挥作用。突出“全民创建”,主攻问卷调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

吴卫东接下来又强调:

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强化“一把手”的思想,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研究解决焦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做到认识到位、指导到位、安排到位、发力到位;树立“一盘棋”的思维,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服从调配、服务大局,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备检迎检格局;坚持“一个调”的力度,要加强督查指导,强化问责追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凝聚“一股劲”的势头,大力弘扬“四见精神”,树立最高标准,拿出最佳状态,确保创文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市长曹智在主持会议时进一步强调:

一是要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前期的创文成果再巩固、再提升,对存在问题不足快整改、快弥补。

二是要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把任务分下去,把工作干起来,深入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凝聚全市创文工作合力,推动创建工作显著提升。

会前,吴卫东、曹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对照创建要求,聚焦惠民利民,认真排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来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吴卫东一行先后来到公安小区、银河湾小区、老检察院宿舍片区、运河人家、城北社区、新中医院、华通实验学校等处,详细检查小区环境治理、基础设施配备、背街小巷整治、校园文明创建等情况,察实情、找不足、谋举措,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有力地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