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警格加网格治理保障居民平安幸福
2020-10-21 20:39: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石东鹭  

邳州市东湖街道积极打造新时代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和社区警务融合共治新模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与社区警务深度融合,实现“小网格”托起“大平安”,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平安和幸福。

日前,记者来到东湖街道坝头社区,看见一位车主把车停在了线外,影响另一位车主出行,两人发生了争吵。在社区巡视的网格员发现这一情况以后,叫来了警格员,共同劝解两位车主,及时化解了矛盾。

“我们社区分14个网格,配备14个专职网格员和14名警格员。居民出现生活矛盾,网格员发现问题后及时处理,难以调解的矛盾或者涉及违法的行为,便反馈给警格员。网格员和警格员密切配合,为群众服务。”坝头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片区主任孙启娟告诉记者。

在实施警网融合之前,社区居民遇到大小事情都习惯性地拨打110求助,现在只要来到社区警务室,就可以找社区警格员帮助解决问题。警格员与居民面对面,能够更加深入了解社区内存在的问题,将警民沟通工作常态化。

同时,警格员和网格员在社区定时定点巡查,能够密切关注社区环境、设施安全、治安工作等问题,并及时解决。社区居民们常常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感到非常安心。

坝头社区居民薛红认为:“自从有了他们,小区里吵架的现象基本杜绝了,遗失物品也能很快找回,我们感觉很安全。”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