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为残疾儿童撑起蓝天的爱心妈妈
2020-12-30 08:25: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崔敬之  

郭贞是江苏省邳州市希望之家负责人,1973年6月出生。自幼随父母支援西藏,1994年大学毕业后又随父母回到邳州,分配在商业局工作。1998年她辞掉很好的工作到残疾人康复机构希望之家,全心投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看到许多残疾孩子有腿却不能走路,有手却不能拿东西,使从小就受父母援藏精神教育的郭贞,心灵深处受到强烈触动。她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些残疾孩子实现做人的基本权利,让他们能站起来走路,并能学习知识,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应有的人生价值。因此,她就一直积极传承爱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为患有小儿麻痹症、脑瘫、低视力等患者,热情提供康复治疗、文化教育、手术矫治、矫形器制作、家庭生活救助等全方位服务。

着力打造充满奉献精神团队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关系到残疾儿童能否正常生活和健康成长,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帮扶工作,打造一支凝聚力强的团队至关重要。郭贞带领希望之家的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康复一人,幸福全家”的宗旨,为困境家庭解难,为政府、社会分忧。她和员工们充满爱心与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脏,把残疾儿童看作自己的孩子。每年都多次带领康复治疗师去外地培训,学习新的康复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她还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强化了团队的凝聚力和热忱服务的积极性与责任感。

热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郭贞对希望之家的残疾儿童,付出了满怀的热情和深厚的爱心,像母亲一样,对他们悉心关爱。不仅经常端碗给生病的孩子喂汤喂饭,而且经常耐心教残疾的孩子练习走路……一朵朵生命的希望之花慢慢地绽放,每一个希望的背后,都留下了她博爱、奉献的身影。在希望之家接受康复治疗和文化教育的残疾儿童,每年都保持在300多名。这些患儿都到大医院治疗过,费用昂贵,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许多家庭还欠下债务,因病致贫。郭贞历尽艰辛,为他们申请免费康复救助项目。对特别困难的残疾儿童,郭贞还用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捐赠给他们作为生活费。多年来,使邳州及周边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儿童受益。在做好现有残疾儿童康复与救助的同时,还兼顾1989年发病的648名儿麻残障者的后期康复服务,为儿麻残障者制作配戴支具395件,资助儿麻大学生106名,对创业的儿麻残障者提供小额扶贫无息贷款累计滚动使用600多万元。

善行结出硕果深受各界称赞

为了残疾孩子的更好发展,郭贞还认真组织以康复为目的的体育训练,特别是重点开展了轮椅乒乓球、轮椅击剑、举重等6个体育项目,队员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获得奖牌700多枚,向省、国家队输送运动员30多名,培养了许多身残志坚的榜样。特别是12名残奥冠军,给国家赢得了许多很高的荣誉。希望之家被国务院授牌“残疾人之家”,江苏省政府和徐州市政府皆授牌“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还荣获徐州市先进集体、徐州市青年文明号等称号。郭贞个人也获得江苏省红十字会先进个人、“江苏最美红十字人”提名奖、邳州市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邳州市十佳巾帼志愿者等多种荣誉称号,深受许多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其善行美德也感动了国内外的许多人士,“为和平徒步行走”的英国麦克·贝茨勋爵,徒步来中国,专程到希望之家访问,并把沿途的募捐款捐赠给希望之家……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连续4年组织职工,来希望之家做志愿服务,并先后捐款支持。

郭贞对残疾孩子们始终像亲人一样,认真坚持“提高功能、全面康复、融入社会”的理念,尽力帮助他们身体康复或补偿功能,能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并给他们精神的力量和生命的尊严,撑起一片充满希望的蓝天。许多残疾孩子都对郭贞满怀感激,说她“不是妈妈,胜似妈妈”!(邳州市文明办 崔敬之)

责编:崔敬之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