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睢宁 > 正文
睢宁县:倡导“线上+线下”文明祭扫新风尚
2020-04-01 17:50:00  来源:睢宁文明办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尚,睢宁县文明办组织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有序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一是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助推文明祭扫工作开展。各镇(街道)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同时在依托志愿江苏平台,在网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邱集镇王林公墓免费提供鲜菊花给公墓内已经安葬的每一位先人,由公墓工作人员擦拭墓碑之后,在每个墓碑上放一束鲜花,并且代为逝者的亲属鞠躬祭拜,表达哀思之情。凌城镇组织志愿者与公墓管理人员一起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并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手册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官山镇灯塔村的志愿者们,来到灯塔村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追忆红色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

二是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使文明祭扫理念深入人心。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开展网上直播,同时大力推行网络祭扫,搭建网上祭扫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食客家”开展网上寄思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线上鲜花、点烛、上香祈福等方式为亲人送上“云端的想念”。另外在网络祭奠平台“尘思--云祭扫”上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祭扫,留言、献花,祭拜先人,表达哀思之情。

三是做好安全防护,确保祭扫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指导各镇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明确相关责任。开展殡葬市场清理和清明节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等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消除隐患。做好宣传和巡查劝导工作,防止因清明祭扫引发火灾事故等。(睢宁县文明办)

责编:吴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