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新沂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新沂父女齐奏抗“疫”战歌
2020-03-03 10:55:00  来源:新沂融媒  

  “爷爷跟我说国比家大,奶奶也说白衣天使悬壶济天下,一家有难,万人帮,多难兴邦天佑咱伟大中华……”近日,一首献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歌曲《等你回家》制作完毕。歌曲的主创人员是新沂市的一对父女——沈亮和沈星星。他们站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孩子的角度,谈及爸爸妈妈为什么要逆行而上,祈祷爸爸妈妈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这首歌的词作者叫沈星星,是新沂市人民路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看到很多医务人员冲在抗“疫”第一线,她被深深地感动。

  沈星星告诉记者,她一个人在琴房里,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画面,看看身边可爱的儿子,再想一想白衣天使的孩子,他们又是怎样的心情呢?于是创作的灵感随之而来,用了一天的时间写了初稿。

  一首歌曲从素材搜集到完成录制,需要消耗大量精力,有时灵感迸发,就算是凌晨三四点沈星星也会立刻起身进行记录,那段时间她经常只睡几个小时。

  看着女儿如此尽心尽力,作为音乐制作人的父亲沈亮决定帮助女儿一起完成制作。沈亮是一名残疾人,不能久坐,他克服自身困难,加班加点录制,父女俩齐心协力,共同奏响这首春日里温情的赞歌。

  沈亮说:“我被女儿这种精神所感动,得支持她,而且女儿本身也是一个音乐老师,创作这样有意义的歌曲也是她应该做的。”

责编:舒文博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