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经开区:一个大家庭37年不散
2020-01-09 10:41: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2019年12月29日上午,寒气逼人,常州经开区戚墅堰成济路70弄11号、居民高心奋的家里却暖意融融,11个兄弟姐妹、妯娌连襟围坐一桌。父母亲已病故37年,大哥已去世29年,但这个大家庭仍然没有散,大嫂高心奋打心底里高兴!

  周家兄弟姐妹共8人,2男6女。37年来,每逢周日和节假日,在常州的兄弟姐妹都会聚到成济路老家,吃饭、打牌、聊天。

  1968年,8个孩子中有3个下放到了武进农村,大哥大嫂远在青海,其余子女尚年幼。1975年5月,母亲病故后,在戚墅堰工作的大女儿周亚琴主动协助多病的父亲,承担起照顾全家的重任。1982年,父亲周志产病故时曾留下遗言,让兄弟姐妹一定要好好过日子,大家庭不能散了。从此,周亚琴长姐如母,接过了照顾弟妹的义务和责任,帮助他们一一成家立业。大家一直没有忘记父亲的遗言,兄弟姐妹感情很好。大嫂退休后,从青海回到了戚墅堰,住在老屋里,弟妹们常到老屋来嘘寒问暖。

  2000年,四妹妹周亚南接过大姐的班,每周日一大早就来到成济路老家买汰烧,为大家庭准备丰盛的午餐。如今,成济路周氏一家四代同堂,全家共40人,第三代每逢周日有空,也会主动来到老屋感受大家庭生活,一家三桌从客厅摆到明堂。(童华岗 郭金龙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