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文明办发出倡议:过好“我们的节日·春节”
2020-01-17 11:09: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常州市文明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过好“我们的节日”,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市文明办特向市民朋友们发出《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倡议书》。

  倡议市民过一个“有温度”的道德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多陪伴父母长辈、多关爱家人子女,提升家庭文明程度;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模范人物,立好人好报导向;积极参与邻里互助、文化帮扶、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行团结友善之举;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度。

  倡议市民过一个“有新意”的文明年。积极践行《常州市民文明公约》,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推行垃圾分类;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用餐,亲友团聚、家人团圆不攀比,不铺张浪费,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

  倡议市民过一个“有味道”的文化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和参与“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戏曲进乡村、乡村广场舞、“健身拜大年、体育进万家”等活动,发挥自身特长,参加写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全民阅读、知识普及、诗歌朗诵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在辞旧迎新、团圆喜庆、祝福美好中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民味”“文化味”。

  倡议市民过一个“有规矩”的平安年。自觉遵守市政府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减少环境、噪声污染和火灾、人身事故隐患,保护大气环境、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做优良环境的守护者;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开快车、不争道加塞、不疲劳驾驶,主动礼让行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走亲访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文明 郑雨露)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