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5名退役军人获评“最美常州人”
2020-01-17 11:12: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市委宣传部日前从首届10位“常州最美退役军人”中选出5位,授予他们“最美常州人”荣誉称号。这5人分别是毛云清、余庆贵、杨成成、杨维水、杨建勇。

  毛云清是常州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退役后,他带领来自全国的17名战友共同创业,用军人的快速高效、精准服务赢得良好口碑,成为“网红花店”。公司发展为传媒公司后,累计招收50名退役士兵任职,带动161名退役士兵就业,累计服务顾客21万人次。他支持公益事业,带领战友坚持开展义务扫雪、义务献血、治安巡防等活动,累计献血2.7万余毫升。

  余庆贵是溧阳市上兴镇龙峰村委党总支书记。退役后,他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通过承包荒山,积极探索蓝莓种植和深加工路子,带富一方百姓,十几年来把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发展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村。他引导群众实行规模化经营,激发了当地百姓的创业激情,发展农旅产业,年实现利税上千万元,为当地农民带来上万个就业岗位。

  杨成成是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员。退役后,他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在短时间内掌握开艇、签证、规费征收、巡航检查、事故调处等专业本领,成为现场管理多面手和业务骨干。他带病带伤工作,20多年里先后处理了数千起大小交通事故,几千起违章案件,从未发生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船户投诉率为零。

  杨维水是常州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房屋建筑监督一科副科长。退役后,非建筑专业出身的他,利用业余时间攻读了江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并深入建筑工地一线,自学建筑安全监督相关业务知识,所管辖的数百个工地不仅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而且文明施工水平稳步提升。大病治疗后,他重返工作岗位,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中作出贡献。

  杨建勇是常州广播电视台摄影记者。退役后,他进入常州电视台工作。20多年来,他用军人的满腔激情投身新事业,满怀深情走遍常州的大街小巷。他苦练拍摄技巧,勇担重任,获得“游机王”美誉,作品屡获全国和省市奖项。多年来,他无偿支持部队拍摄工作,无怨无悔。大病治疗后,他坚强乐观,以顽强的毅力重返工作岗位。(王欣冉 刘一珉)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