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开展市容专项整治:楼顶广告做减法 净化城市天际线
2020-01-20 11:36:00  来源:常州文明网  

记者近日从常州市城管局出台的《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看到,今年将以轨道交通一号线沿线环境整治为样本,按照“市区联动、重心下移、以区为主”的原则,采取“疏堵结合”等方式,对楼顶广告做减法,净化城市天际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新天地公园站口,主干道两侧街面“颜值”有了提升,一眼望去,杂乱无章的各式招牌不见了,墙体回归了本色,特别是楼顶广告几乎全部被拆除。武进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冯苏告诉记者,为了地铁一号线武进段沿线环境整治,自去年7月起持续了5个月,才完成这项工作。尤其是楼顶字拆除,是整治中的重中之重,难度相当大。

仅武进“第一高”的启星大厦楼顶字拆除,就足足用了1个月时间。冯苏说:“先要做通商家的思想工作,前前后后上门沟通达10多次。为了把庞大的楼顶字拆下来,还动用了100多吨的载重吊机,操作起来繁琐又危险。”武进区对聚湖路站、延政大道站等7个站点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部进行任务分解,共签订了300余份拆除广告移交单和90份店招标牌提升效果图确认单,并通过发放温馨告知书、倒排时间表、建立进度报送督促机制等进行有序推进。对整治中遇到“难啃的骨头”,工作组则采取“一事一方案”推进。

市城管局副局长王国明介绍,今年起,常州市将在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容貌的基础上,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让楼顶广告做减法,全面清理楼顶字,净化城市天际线,实现城市安全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记者了解到,除对楼顶字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集中清理外,对群众投诉较多、安全隐患突出、违规现象严重的路段、区域,常州市将集中力量重点整治。对虽已取得合法手续,但已经陈旧、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督促产权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由产权人委托专业机构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鉴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通过安全鉴定或业主拒不整改见新的设施依法予以拆除。(蔡晓丹 徐蘅 秋冰)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