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每天单车3小时,只为战“疫”第一线
2020-02-07 13:4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这下我可以减肥了!”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王芳停放好共享单车,来到社区开始了一天忙碌的防控工作。

   

  家住常州市新北区的王芳平时转三趟公交才能到单位,然而,1月30日起,公交车停运,共享单车成了她唯一的出行方式,她早出晚归,已经连续十天都没见到女儿的面了。

  在这个不同以往的春节,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5点起床,为丈夫和不满3岁的女儿准备好一天的饭菜,尽好妻子和母亲的责任,以补偿自己内心的歉疚。

  她迎着清晨的寒风,骑行1.5小时才能到单位,就这样,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随着返程人员的增多,社区防控的压力越来越大,王芳上午和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摸情况,中午匆忙吃了几片面包就立即赶到卡口值守,这一站就是8个小时,她不停地宣传、劝导、解释,嗓子都哑了,还得拖着疲惫的身子骑行回家。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想到居民为我们送来的热水点心,以及他们对防控工作的配合认可,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在我就在!停运的是公交,停不下的是奔赴“战场”的步伐,改变不了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戚墅堰街道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逆行者”,他们有的24小时奋战在一线,甚至无暇顾及即将高考的儿子;有的怀孕4个多月,仍冲锋在前,时刻心系群众;有的忍着身体不适,在寒风中坚守岗位;有的工作至深夜,打不到车,步行2个小时才到家……

   

  “逆行者”们排除万难、日夜坚守,只为守护一座城,守护这座城里的每个人。莫道天灾无情意,最是风雨见真心。

  感谢每一位战“疫”在一线的平凡英雄!

  寒冬将逝,暖春已至。

  741,加油!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