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战“疫”担当 文明如常---常州市全国文明单位倡议书
2020-02-08 10:5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城市文明;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常州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常州市排水管理处等20家全国文明单位,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发出倡议:

一、坚决当好落实指令的示范员。文明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体现“硬核”担当。

二、坚决当好教育员工的守门员。文明单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育广大员工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疫情信息排查,科学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工作,引导员工坚持从自我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格督促家庭成员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三、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文明单位引导广大员工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转发疫情防控感人故事,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织好、织牢防控疫情的大网,紧紧依靠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四、坚决当好共克时艰的战斗员。“大事难事看担当。”这场疫情既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对法律素养、责任意识、道德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一次严肃大考。文明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响应常州市文明办等发出的志愿服务招募,与所在单位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时联系,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弘扬和倡导守望相助、友爱奉献、和衷共济等传统美德,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人群,真诚对待疫区返常人员、医学观察人员,雪中送碳、排忧解难。

五、坚决当好动态管理的服务员。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要深刻理解当前的“严管”就是“厚爱”、暂时的“隔离”是为了长久的“拥抱”,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的高度自觉。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疏导心理情绪,引导生活方式,增强必胜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家庭形象示范带动身边群众。

战“疫”担当,文明如常。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同舟共济,闯过眼前这一关、迈过脚下这道坎,让春暧花开的日子早点到来!

常州市20家全国文明单位

2020年2月5日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