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隔离14天后,他成为志愿者!
2020-02-08 13:1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摔断了两根肋骨,肖红权带着伤回湖南老家陪母亲过年。疫情暴发后,他因途经湖北而主动居家隔离了14天。14天后,他在老家做起了防疫志愿者。

肖红权是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城管中队督察队队长 。

去年11月的一天,因为上班路上的一次交通事故,肖红权两根肋骨骨折。出院时,医生再三嘱咐他要好好静养,否则会导致伤情加重,留下后遗症。肖红权是出了名的孝子,老家在湖南,离家30多年,他只陪母亲过了4次春节,心中十分愧疚,便趁病假回家陪老母亲好好过个团圆年。

1月21日,肖红权坐火车经武昌转车到了湖南老家。得知武汉疫情后,他第一时间向老家村委报告情况,并主动居家隔离。隔离期间,他一直关心疫情发展,从老同学处了解到村委招募防疫志愿者。2月5日,他结束了14天居家隔离,确定未被感染。他第一时间到村委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村委了解他的情况后,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委婉谢绝了他的申请。可肖红权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国家有困难、群众有危险,我不挺身而出,还配做一名共产党员吗!”在肖红权的一再坚持下,村委最终同意了他的志愿者申请。(童华岗 陆梦茜 杨国鹏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