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疫情防控——常州电子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1 09:54: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电子新村社区居民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请缨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战斗之中,分段排班在各个设点路口进行值勤,以实际行动奋战的防疫前线。

吹响志愿集结号

张瑞华阿姨是个热心公益党员志愿者。她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站岗,主动提出,他们的小区由她来负责,作为居住了十几年的老住户,张阿姨的号召力非常强大,她在每天做进出登记时,不停地号召大家一起来做志愿者,短短两天的时间,就聚集了24位志愿者。她还根据大家的年龄层、空余时间进行了排班,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她的老伴吴勤兴也是一个老党员,身体不好,但也积极参与组织志愿者队伍,支持张阿姨去参加防范疫情的义务值勤。大家让张阿姨多多照顾点家里,她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社区平时对我非常关心照顾,现在疫情严重,我作为一个党员,必须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要出份力,老吴也非常理解支持我!”这几天,她天天在小区门口站岗值勤,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外来人员的询问登记。

人老心红不退岗

已经86岁高龄的吴玉珍婆婆,以前曾是社区的楼组长,因为年龄大而退下来。在疫情面前,她又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她听说社区缺少志愿者站岗排查车辆和人员进出,就积极要求参与站岗,她说:“咱人老心不老,防控疫情是国家的大事,人人都应该出一份力!”虽然周边的人都劝他,年纪大了在家息息。但她婉言谢绝了大家的心意仍然坚持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认真查看人员和车辆进出,周边的居民都佩服她,纷纷竖起大拇指,她总是笑着说:“别看我年纪大,但身体很好,我晚上站岗也没问题!”

夫妻搭档值勤岗

因为疫情的原因,单位一直没有开工,徐小波、许婵小夫妻俩在家无事,就报名参与志愿者站岗。别看小夫妻俩年纪轻,做事可不含糊,进出车辆、人员都仔细询问,还会提醒周边居民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尤其遇到外地回来的居民,都提醒他们到社区做好登记,同时也上报给社区,做好信息对接。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年纪轻就是好,脑子灵活,做事也仔细,会来事!”

新市民志愿行动

在电子新家园路口,每天晩上都有一个操作外地口音的志愿者在值勤服务,认真查询着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他就是新市民志愿者吴有猛。老吴今年58岁,是贵州省普定县马官镇中垻村人,现暂住电子新村小区。在常州经营了一家餐饮店,专做小吃米线。因为为人厚道,经营的餐厅也很红火。

老吴是有一个爱心的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看到所居住的小区贴了招募防疫值勤志愿者。他看到后,立即赶到电子新村社区找到社区书记,报名做志愿者,成为新市民中的第一个志愿者。

老吴做了志愿者,非常认真,每天提前打烊饮食店,准时到岗,延时下岗。在值勤时,他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即使下着雨,刮着大风,也丝毫不影响他的敬业。他在雨中坚持值勤,不随便放过任何车辆,总是问清楚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的来去情况,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小区的防控疫情工作。

他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全国大事,作为一个公民有责任,有义务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情。

这样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还有很多,如陈桂芳、陈祥娣、郭振华、吴农等一大批志愿者。正是这群人,自发参加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了社区严防死守的“主力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孙霞 周家鸣)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