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祖孙三代人,写歌、作画为武汉加油
2020-02-23 14:4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2月16日,常州市红梅东村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首儿童防疫歌曲《病毒你快走》,这由女教师丁宇一家祖孙三代人创作。而在2月12日,他们还一起创作了床单画卷《为武汉加油》,这幅“巨画”长2.6米,宽两米,整整画了3天。

《病毒你快走》的曲子是丁宇所写,还在上中班的6岁儿子多多,为歌词提了很多建议。不仅歌曲题目是他起的,其中的一句歌词“小朋友们我们最乖……我们也是奥特曼,抵抗病毒,抵抗怪兽”,也是小家伙给妈妈出的主意。歌词、曲子写好后,多多和妈妈一起演唱和表演。

这个寒假,对于丁宇和多多来说,特别漫长。母子俩大多时间,都响应号召宅在家。不过,他们并没有感到无聊。“我们俩还有我爸爸,祖孙三代一起努力,完成了两个‘大工程’。”丁宇说。

另外一项“大工程”是一幅长卷,主题是为武汉加油。因为家中没有那么长的画纸,现在店里也很难买到,就想到了床单,“这可是现成的材料,铺在客厅地板上也比较容易展开。”丁宇说,三人说干就干,第一天构思,第二天开始画,第三天才全部完工。

画面正中间,是医护工作者和警察。丁宇说,这两个形象自己是拿儿子当的“模特儿”,“我让他睡在床单上,然后按照他的体型设计的尺寸和大小。这幅画,我画人物,他画病毒,我爸爸负责‘后勤’,处理一些画中的细节。”开学后,多多所在的常州市天宁区实验幼儿园,将举行一次抗击疫情的画展,而这幅“巨画”已经被幼儿园预定参展,是其中的主角。(汪磊)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