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又有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10 11:1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昨天下午1∶30,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常州新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将从南京禄口机场和省内各市其他队员一起出发,奔赴湖北。代理市长陈金虎、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为队员们送行。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30名勇敢出征的队员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支持湖北就是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局,守护湖北就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大家响应号召、勇敢前行,是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希望大家服从省里的统一安排,充分展示常州医护工作者的大爱仁心和精湛技能,展现常州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据了解,这支队伍是继今年1月28日、1月31日分别出征的医疗、公卫队伍之后,常州市又一批出发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市卫健系统连夜动员,各大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一支30人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在半天内就集结完毕。

这批医疗队员共30人,分别来自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市儿童医院、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武进中医医院、溧阳市人民医院、溧阳市中医医院、金坛区人民医院和金坛区中医医院。其中,医生10人、护士20人;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3岁;党员11人,团员2人。他们大多来自常州市各大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消化内科等,均为各岗位的技术骨干。

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医疗队长张勇代表全体出征队员表态: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医护人员的心,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也深知使命光荣,一定全力以赴医治患者,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赵霅煜 文 朱臻 摄)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