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缪华峰:社区居民眼中的“拼命三郎”
2020-04-08 10:1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缪书记是们社区的好书记。”很多居民这样评价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钟楼区西新桥二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缪华峰与全体社工和居民群众一起抗击疫情,受到了社区百姓的称赞。

累得说着话就睡着了

1月26日上午,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和发动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紧急会议后,缪华峰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部署落实抗疫工作相关事项。“社区百姓好比一棵树的根,树根好,社区发展之树才能茂盛,社区百姓平安健康生活,也就心定了。”缪华峰说。

缪华峰是社区居民眼中的“拼命三郎”。疫情防控前期,缪华峰没有休息过一天。2月2日,缪华峰为封闭社区管理,整夜没闭一眼,第二天一直工作到中午回家,他和母亲说话时,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母亲回头一看,疲惫的缪华峰已经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连夜行动完成社区封闭

2月2日,常州开始实行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缪华峰所在的西新桥二村社区共有4218户,常住人口8000多人,外地暂住人员有近3000人,且是老小区,房屋分散难管理。接到任务后,缪华峰立刻组织社区有关人员勘察需要封闭管理的地段,并迅速拿出封闭方案,当晚通宵作业,在小区建立三个防疫卡口,完成对整个社区的封闭,及时给小区居民安上了一道“放心闸”。同时,缪华峰发动社区干部、招募志愿者60多人,分配到三个防疫卡口,采用按时轮班方式在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

他是社工眼中的“超人”

1月下旬以来,缪华峰经常放弃休息,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摸清社区居民中的重点人群,带领社工对社区内外地回常人员,一户一户走访,摸排登记。

连日来,缪华峰每天在西新桥二村老旧小区内穿梭,在小区三个防疫卡口来回奔跑,巡查看望卡口值班志愿者。他给自己定了个规矩,就是要经常与志愿者一起在防疫卡口值班。因此,居民也经常能看到他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手里拿着体温计,笑嘻嘻地为要进小区的私家车司机测体温。

社工们都感叹:“们的缪书记天天都很忙碌,他就像超人一样,们心里十分敬佩,他就是们的标杆。”而这一切在缪华峰看来不过是他分内的事,他说:“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阵地,让小区老百姓平安健康生活是的责任。”(吴颖洁 顾关清 郑雨露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