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生态智能公厕亮相金坛
2020-05-07 12:36: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日前,在常州金坛玉山花园小区南侧下塘河生态景观林,记者看到一座钢结构装配式生态智能公厕。

金坛区环卫处东城环卫所所长陈磊告诉记者,该公厕自去年10月试运行至今,效果非常好。目前,它24小时全天候开放,并配有2名保洁员,采取16小时保洁制,从早上5点半至晚上9点半进行不定时保洁。

公厕进门处设有电子导厕显示屏,当日用厕人次、人均用电、人均用水、用电与用水量、温度、湿度和累计人次等数据一目了然。每个厕位上,都设有电子屏,显示厕位使用情况,并能进行语音播放和无障碍报警。男女厕所间都设有洗手台和烘干机,并设置了第三卫生间——里面配有儿童座椅和幼儿换尿片操作台等。小区居民黄女士说:“有时带小孩上厕所,这里感觉非常方便。功能全了,智能化让人感觉更加贴心舒适。”

公厕是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的一个“特殊窗口”,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金坛区大力推进公厕建设,强化科学管理,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据金坛区城管局副局长姜秋生介绍,在景观带里布设装配式生态智能公厕,既能满足周围居民及游客需求,又能满足美化环境要求,让城市更宜居、更美丽。

据了解,装配安装一座这样的公厕,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施工工期短、难度小,最大的好处是可整体搬运,重复使用。(周晴 徐蘅 秋冰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