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以一域的水平提升,助力全域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2020-05-09 10:03: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常州市各地区和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比学赶超,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

金坛区

开展七个方面21项专题行动

据了解,今年,金坛区将以“常州西部新城区”的定位、“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担当,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区长效综合管理、城乡人居环境等七个方面21项专题行动。同时,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统筹推进全域生态环境整治,以绣花功夫、创新思路推进城市长效管理,有力提升宜居美丽、和谐幸福的城市形象。

经开区

优化乡镇功能布局,持续推动城乡一体化

据悉,今年,围绕“城市副中心”“工业明星镇”“山水名镇”定位,常州经开区将优化乡镇功能布局,持续推动城乡一体化,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抓好“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常州经开区计划在年内建设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全域覆盖。

市住建局

升级打造“党建引领 阳光物业”行业品牌

据悉,今年,市住建局将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专班基础上,牵头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年内完成14个老旧小区、65万平方米改造任务,惠及居民6000户以上。

去年,市住建局在全省率先创新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模式,今年,市住建局将升级打造“党建引领 阳光物业”行业品牌,优化物业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物业服务、水气等信息查询。

市教育局

推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融入德育、美育和生活

据了解,市教育局将把落实《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推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融入德育、美育和生活。同时广泛深入开展“阳光网络伴我成长”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微公益”、传播“微文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此外,市教育局还将加快全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阵地建设,推进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家长学校总校、社区家长学校发展,进一步健全青少年道德教育网格化阵地体系。(常州晚报 郑雨露 文明本版图片 朱臻)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